許久沒寫小日記了,把這天發生的有趣事情放上來做紀念

5/27這天是星期一

前一天因為我公公出去玩所以平常跟阿公一起睡的小兄妹就要兩個人睡

雖然有妹醬陪但是對他而言沒有大人等於沒有安全感

所以發生了以下的事情:

事件一:

我房間在一樓牆壁是木板隔開,我又睡靠牆所以一開門其實聲音很明顯

睡在半夢半醒之間,我聽到卡...卡...有人在轉門鎖

因為還在與周公下棋所以腦袋傳輸比較慢,還在想是誰

但沒有後面的聲音就又睡回去

過沒多久,第二次的開門聲來了

轉開的門鎖夾著哭聲同步,嗚嗚嗚...媽媽~我突然起來了

對!是小魚哥,但在意識是小孩之前身體反應直接先嚇到叫出來

然後發現是小魚又鬆一口氣,小魚應該是被我叫聲嚇到又哭得更委屈

小魚:對不起,我醒過來又睡不著有點害怕(夾著哭腔

媽媽:所以剛剛那個開門的也是你((順路確認

小魚:對~嘛嘛對不起

魚拔:走啦,爸爸陪你上樓睡覺

最後的結局是魚拔上樓陪他們睡,因為早上還要去上課不能睡不飽

但是淺眠的魚媽就完蛋直接從3點多躺到4點多才有睡意

淺淺的瞇下去補眠,直到聽到6點半鬧鐘響披著外套準備先把麵包放入烤箱加熱

走出去看到小魚哥已經下樓就叮嚀媽媽先把麵包放烤箱烤歐

已經教過小朋友要怎麼拿烤箱的食物,所以又躺回去補眠

剛瞇起眼睛就聽到打開門的聲音

小魚:媽媽我可以喝燕麥嗎?

魚媽:可以啊~你自己去沒喝完要放冰箱

小魚:那我可以喝蜂蜜口味的嗎?(他怕太甜會影響所以都會先問

魚媽:可以~在廚房你自己拿

就聽到關門跟走路聲

我再瞇,好睏歐

又聽到開門聲

小魚:媽媽我真的打不開可以幫我一下嗎?

起身幫忙轉開瓶蓋,還真的有點難轉開

遞給小魚之後跟他說麵包好了(烤箱有叮一聲!)順便去拿來配要小心不要燙到歐

小魚拿過燕麥說聲好就自己去拿早餐

中間魚拔有下來一下看到我萎靡的樣子沒有叫我起來

我說早餐在烤箱你再自取打包歐,魚拔應聲好就出去處理小朋友

 

事件二

等我再起來就是8點半,看到時間我整個清醒看外面人都出門

還發訊息給魚拔說聲抱歉,我真的太愛睏不然平常我都會送他們出門

魚拔說沒事,他知道我比較難入睡

 

起床刷牙洗臉清醒一下就開始洗衣服跟曬被子

走出門低頭找鞋子的時候看到藍色的布鞋

剛起床不甚清楚的腦袋突然轉不過來,人不是出門了嗎?

妹妹的舊鞋子在家裡是因為昨天買新鞋替換了吧

哥哥的鞋子怎麼會在家裡?

原地轉了一圈確認沒有看到拖鞋,我還打電話給魚拔確認昨天只有買妹妹的新鞋吧!

確認這小朋友應該是穿襪子跟拖鞋去學校上課,哈哈哈哈

最後我把他布鞋裝袋請警衛伯伯幫忙轉接

如果是聯絡簿或是功課我就不會送,但鞋子因為跑步需要還是送去了

小魚日記:我忘了我的鞋

 

事件三:

下課當然會問一下啊怎麼沒有穿布鞋,有沒有被發現

小魚哥他去學校才發現,還先給女同學看跟他說

他說女同學笑的很誇張是他沒有聽過的笑聲跟音量

然後鞋子是妹妹轉交給他的,一拿去被全班發現

 

事件四:

幫忙轉交的妹醬被我念,因為他跟小魚哥說

妹醬:我同學說你的鞋子很髒很噁心

我連忙阻止,因為他是舊鞋子阿

不就是因為他是舊鞋子我們一起去買新鞋子嗎?

妹醬:對啊

所以你這樣說哥哥會很難過,下次請你維護你哥哥

鞋子穿在腳下而且你們很常去田邊玩當然會髒髒的

而且我們都是把鞋子放外面我覺得沒什麼關係

所以如果你同學這樣說的時候請你阻止他們

鞋子本來就是拿來穿的多少都會髒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