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冷凍庫有什麼常備品呢?

我家最常出現的就是「餛飩」跟「水餃」兩種了,

為什麼呢?因為魚媽我其實是個不擅長做料理、平常工作又很忙碌,

很需要簡單方便易煮的食物,讓我可以快速煮好一餐餵飽自己和家人。

 

今天剛好收到之前和朋友一起訂購的餛飩了,

就請大家陪我一同開箱這個對我來說也有一點陌生的品牌 –

【童心好食館】家的麵皮餛飩、千張餛飩及南部口味的鹹湯圓吧!

IMG_5147.JPG

魚媽這次購買的口味有:原味餛飩、蔥肉鮮蝦餛飩、千張芹菜大鮮蝦餛飩跟鹹湯圓,

其實他們家除了這些口味外還有蠻多種的,比較特別的像是:櫛瓜

(後來因為我老公很愛吃,所以我有買來煮,真的超!爆!推!有喜歡吃櫛瓜一定要買來吃)、

泡菜(不會太辣,是道地的韓式泡菜,吃得到酸酸辣辣的口感)以及剝皮辣椒這三種口味。

 

至於他們家的餛飩分成:一般麵皮餛飩以及千張豆皮減醣餛飩,麵皮餛飩大家都懂,

那什麼是千張豆皮餛飩呢?

 

千張豆皮是一種非常特別的豆製品,為薄薄但具有韌性的豆腐乾且可透光,

是經由傳統特殊技法層層壓製而成,看起來像是有千百張疊加在一起,所以叫做「千張豆皮」,

而這樣的餛飩醣份非常低,因此吃多了也可以不怕胖,童心好食館就是用這種特別的千張皮包成餛飩及水餃。

IMG_5151.JPG

用心的外包裝絕對是我喜歡他們家的原因之一!

他們跟傳統市場買的餛飩最不同的是:

童心好食館無論哪一個產品都是盒裝的,看起來質感很好外,放到冷凍庫也不用擔心壓壞,

這點對於粗魯的魚媽簡直是大大的加分!

 

而且我一定要說,他們有在盒裝封上一層膜,所以冰的時候一點也都沒有沾染到冰箱味,

可以非常有效的將味道區隔開來,真的是太方便了。還有呢,每一種口味在外盒上都有貼上清楚的標示,

不用擔心不吃辣的拿到吃辣的。

 

他們家的食材非常簡單,無添加味素、防腐劑等,怕小孩吃到多過味素的媽媽們也可以不用擔心,

但也因為這樣大家開封後還是要盡速吃完還是比較好,至於豬肉的問題,我有特別到粉絲團幫大家詢問過了,

童心好食館使用的是台灣溫體豬。

 

好啦!接下來就趕快切入正題,我們來看各種口味的介紹吧!

【經典原味麵皮餛飩】

原味餛飩.JPG

 

IMG_5185.JPG

從外表來看因為他主要成分只有豬肉,所以他的個頭就比其他口味稍微嬌小一點,不過還算飽滿。

 

【蔥肉鮮蝦大餛飩】

IMG_5158.JPG

IMG_5189.JPG

他的個頭真的就比剛剛的原味餛飩大上許多,應該是因為裏面包了一整隻白蝦的緣故吧,

真的超猛,第一次吃到把一整隻蝦子包進餛飩的,料多好實在。

 

【千張芹菜鮮蝦大餛飩】

IMG_5155.JPG

IMG_5187.JPG

來了!來了!魚媽一家很推的特別口味,特別照顧到喜歡吃芹菜的人,香氣真的很香,

跟鮮蝦、豬肉搭在一起只有加分再加分~稍稍黃的外皮就是薄可透光的千張豆皮,

在煮之前就可以看到裡面飽滿的內餡。

IMG_5190.JPG

其實魚媽來看,這兩種餛飩的外皮都非常的薄,跟外面賣的很不一樣,不是厚厚的外皮配上少少的餡料,

他們家簡直就像是餡料不用錢似的,把料塞到滿滿的。

 

如果你平常是低碳、減醣飲食族,千張豆皮減醣餛飩一定是你優先的選擇,

味道沒有改變反而有一點豆香,讓味道更上一層。

 

那你喜歡傳統餛飩那種滑嫩嫩的口感,那一定是經典麵皮餛飩沒錯,煮起來入口即化,

一顆一顆停不下來,魚媽最高紀錄就是不自覺的吃了一盒半。

 

但如果你不知道要買什麼口味,其實對於愛吃的魚媽我而言是都來一點,最好來的一打哈哈,

包準不會後悔超好吃。

 

餛飩的料理方式有很多種:餛飩湯、氣炸、油炸、紅油炒手等等,每一種我都稍微會一點,

本篇文魚媽只先介紹餛飩湯跟紅油炒手兩種 。

 

——先來餛飩湯吧,這就又分兩種做法,一種是你可以自己煮出超鮮美的餛飩湯底,

另一種是你無法煮出好喝的高湯,魚媽就是屬於後者。

因次選擇的是用他們附上的配菜包來煮成餛飩湯!當然還有魚媽家自種無毒的菠菜、香菜跟芹菜。

IMG_5209.JPG

IMG_5184.JPG

附的配料包有兩種:一種是冬菜包、另一種是芹菜加上油蔥酥,兩種打開都超香的,

好喜歡他們貼心附上這樣的配料包,完美的讓料理加分。

IMG_5212.JPG

不知道大家有認出來嗎?這個就是剛說很特別千張芹菜大鮮蝦餛飩,與麵皮餛飩相比,

其實我覺得千張比較不容易失敗,經烹煮過的千張豆皮帶點淡黃色調,比起滑嫩的麵皮餛飩,

吃起來更帶些微的彈性。

 

本來我很擔心芹菜的味道會搶過所有的味道,但真的只是畫龍點睛的提味而已,

偶爾會在肉餡裡面咬到一點脆口的芹菜,既然這口味是芹菜鮮蝦,那當然不可少的就是鮮蝦吃起來到底怎麼樣了!

他們的鮮蝦是使用無毒白蝦,非常扎實、新鮮口感,每個千張餛飩基本上都可以看得到整隻蝦子 真的分常大器

IMG_5218.JPG

蔥肉鮮蝦麵皮餛飩,跟上面的千張芹菜大鮮蝦餛飩就非常不一樣了,他咬下去超渾順,

因為內餡飽滿實在的關係,整個就是滿足,推薦大家如果不是小朋友的話,一定要一口一顆,非常過癮。

 

內餡多到其實我覺得直接煮成餛飩湯也非常有飽足感,很適合在宵夜的時候來一碗,

當然如果是當正餐,像是午餐、晚餐這種,還是要煮成餛飩湯麵更佳,蔥的話跟芹菜一樣,

就是畫龍點睛的加分效果,沒有搶調正煮:豬肉餡及鮮蝦的風采,反而大幅度加分。

 

 

前面比較少提到,但同樣讓我覺得很驚豔的是他們家的鹹湯圓,據說是這是冬季限定,

而且是必須要接單才做的鹹湯圓,今年有幸冬天我有吃到,不然平常可是一盒難求。

外皮一樣跟別人不同,他們家是純糯米磨製的湯圓皮(別人是糯米),更是搭配煸炒過的豬肉餡(別家也沒有炒),

每一顆湯圓都是純手工包製,顆顆圓潤飽滿。

IMG_5244.JPG

這邊也要特別提醒大家!純糯米磨製的鹹湯圓在煮的過程中,要等到滾水之後再放入,

另外還有就是千萬不要攪拌,不然湯圓皮一定會破碎!!!

 

湯圓皮很軟很Q彈很好咬,這就是純糯米湯圓才有的口感,再次強調童心好食館的豬肉餡是煸炒的,

量也是多到你咬下的每一口都有豬肉的鹹香,真的是會滿足到忍不住提起嘴角的微笑,

就算只是搭配清湯也不會單薄,更不會像市售湯圓只有小肉丸餡,吃完只有空虛兩字。

 

目前他們家還沒有正式的官網,想吃可以先到粉絲團預定喔,童心好食館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6%9B%B9%E5%AA%BD%E5%AA%BD%E6%89%8B%E5%B7%A5%E5%BB%9A%E6%88%BF-100102018329387

IMG_5151.JPG

同場加映,一定要試過的紅油炒手!

IMG_5273.JPG

備料:童心好食館麵皮餛飩 / 千張餛飩(兩者皆可),少許香菜、葉菜類

醬料:少許辣油、醬油及烏醋攪拌混合而成的魚媽特調醬汁,大家也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而調整醬汁,

這部分比較隨興,唯一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餛飩本身就有味道跟鹹度,大家不用加太多叫可以很美味了唷~

 

料理步驟:

1.先把水煮滾後,加入餛飩煮5分鐘(過程不需要攪拌)

2.撈出餛飩並盛盤

3.淋上特製醬汁

8.jpg
 

IMG_5281.JPG

一口一個真的是特別的滿足(舔嘴),尤其是鮮蝦系列,要下去鮮蝦的蝦甜、溫體豬肉的軟嫩配上餛飩的滑嫩外皮,

簡直就是人間難得可以見到的美味,而豐富的配料也可以想像在包的人是多麼用心,滿足每一個貪心的嘴。

果然是源自於對孩子的愛而創立的品牌,這部分有興趣的再去他們品牌故事即可。

 

一樣是花3~5分鐘處理,大家不要再選擇泡麵了,選這個餛飩不是更營養、健康又美味嗎?

這次的開箱就到這邊了,很開心這次在網路上選擇童心好食館的冷凍購買,真心不踩雷的餛飩,是大家的好朋友。

 

他們官網還沒正式對外營運,魚媽我是從粉絲團下單購買的,我也有問過店家,他們是可以接受再粉絲團下單購買的,

大家可以去逛逛順便要價格表,很平實的價格,讚!

IMG_5285.JPG

 

 

 

 

 

 

 

 

arrow
arrow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