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新豐麥當勞要準備走得來速買個炸雞來吃

沒有想到~沒有想到~~就這樣被檢舉了!!!!!!!!!!!!!

原因是被檢舉併排臨時停車,

那天去報警馬鈴薯虛擬貨幣時後順路問警察大大

警察:併排臨時停車沒有像並排停車一樣有三分鐘,他是連一秒都不行的

所以即便我的兩張檢舉照片秒數一樣還是被判定罰款

但~~~~~~~~那天我要去買麥當當阿,所以還是申訴看看能不能過關

這邊我會附上流程給大家上網申訴用,過不過能不能撤回我就不保證

 

大家會問不是不開放檢舉了嗎?是的,但併排臨時停車還是能檢舉的

所以有些檢舉達人就往併排臨時停車那邊檢舉Q.Q

 

前置作業 - 連到監理服務網

網址 : https://www.mvdis.gov.tw/?from=mobile

 

1.找到首頁後拉到最底,右下角有一個意見信箱(如下紅圈)點下去

對~他是從意見信箱這點超妙,要不是監理所服務小姐跟我說我可能不會按他

1.gif

2.按下去後會到另一個頁面 - 意見信箱暨申訴平台

   這邊按下開始填寫,就到下一個步驟

2.gif

3.到達這邊要挑選意見分類,請選擇 - 交通違規申訴

  然後按下一步

3.gif

4.打開你的罰單找到罰單號碼填入,如果找不到可以選旁邊的填寫範例

  基本是就是一個英文字+一串數字

  然後打上你的車牌就會跳出需要填寫的其他資料

4.gif

5.底下的聯絡資料請填妥,其中的信箱最重要後續系統會寄件來確認

  請務必填寫實用的信箱(服務人員推薦使用gmail比較不會被丟到垃圾信箱)

 下拉式選項請點"無違規事實",並詳細敘述你的申訴原因

 最好附上照片或是影片佐證

  

魚媽因為是要去買麥當勞,除了過程敘述我連麥當勞的電子發票都截圖附上

證明我真的是要去買麥當勞的路上阿~~違規檢舉時間離結帳只差3分鐘

5.gif

6.確認填寫完成後就送出,你會獲得一封電子郵件到信箱中

  需要你點選連結確認有申訴的行動

6.gif

7.相隔應該沒有幾分鐘,忘記截時間

用的是魚拔的信箱,點選驗證也是確認信箱無誤可以使用

S__140132354.jpg

8.確認信箱無誤後會收到第二封案件受理通知函

這邊之前服務小姐說可能會等半小時,沒想到意外的快阿

通知函上面有一個案件編號這代表已經開始接受審理

如果想看進度下方很體貼的還有一個"案件處理進度查詢"

159CAE79-B642-45D4-A0FF-0DF73A5D7B6A.jpeg

9.我在7/28申訴,7/29就發公文

只是這過程跟郵寄收到需要幾天,我好像是8月初收到的

據上面寫就是正在跑流程不用先繳罰單

如果3個月還沒收到回函再打電話詢問

S__81248334.jpg

10.等待審核時間,這邊我也不保證要多久要看相關機關審核速度

8/10魚拔轉給我他收到的信,ya~~是免罰!!

95CBAD5D-9ABE-4B17-BEAD-D6607780E0EF.jpg

附件會有公文大家可以看看

後面我就沒有再收到信件通知了

S__143687682.jpg

 

以上,就是整個網路申訴的過程

但速度可能會有點差異,就以各自的審核單位為主啦

另外提醒大家 - 信箱超重要!!請大家填常用的信箱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魚媽 的頭像
    魚媽

    小魚的媽生活日誌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