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乾麻勁,前一陣子在臉書看到超多關於吾食吾嗑的推銷廣告

連波特王、雷翔都有介紹,讓我愛吃鴨血的魚媽超心動

所謂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不過不得不說中間等貨等了許久阿

魚媽給大家參考的價格1盒有2份,425元/2份

一份算下來是212.5元,因為介紹裡湯頭放的真材實料所以價格上我覺得過得去

IMG_6951.JPG

他除了鴨血之外還有附上凍豆腐,一盒裡面有兩盒!!!

雖然說可以冷凍保存,但最好不要......你會跟我一樣後悔

魚媽收到那時候因為手邊還有工作

看他可以冷凍就先移到冷凍庫延長時間

結果口感變的不是這麼滑嫩,讓我很後悔阿~~

IMG_6952.JPG

一盒裡面一共有兩份,一份麻辣鴨血有一份湯底+鴨血一份凍豆腐

個人覺得一份雖然說是1~2人份,但不加料的情況下很難兩個人分享阿

((我就貪吃!!!!一個人吃乾麻勁

IMG_6953.JPG

外盒並沒有標明沒需要兌水,魚媽感覺湯底略少又回頭看了一下包裝

發現他可以以1:0.5~1:2稀釋,大約應該是250cc~1000cc

鴨血的部分可以透過包裝看到他有六大塊,凍豆腐有五大塊

凍豆腐塊頭是蠻大的,但鴨血的部分真的好少好少阿~!

當機立斷切一塊豬血糕下去搭配

2.jpg

打開包裝湯底真的有滿滿的花椒香

原湯的部分其實淺嘗真的挺麻挺辣很夠味,

辣度還會在嘴裡殘留好一段時間,嘴唇還有麻麻的感覺

唯一缺點就是湯底口味上偏鹹,不得不加水稀釋

但是加入最基本的250cc的水分,辣度跟麻度也會跟著稀釋

這點讓人蠻糾結的,要在鹹度跟麻辣度之間取捨

所以我比較推薦把它當成涮涮鍋湯底會比較妥,太淡真的就失去意義

IMG_6957.JPG

想說要保留鴨血的軟嫩,烹煮時就把鴨血放到最後(但是還是救不回來)

因為家人有三位要吃所以自己加了一份豬血糕

 

1.湯底倒入,我另外加入250cc的水分

250cc的比例湯底還是略鹹,但還可以吃到辣度跟花椒香

(這點可能要自己調配適合的口味,但建議不要一下放太多水太淡就不好吃

2.把豬血糕切塊放入跟著湯底一起加熱(豬血糕比較耐煮所以我先放進去)

3.煮滾後放入凍豆腐轉中小火慢煮

4.起鍋前放入鴨血煮滾即可

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冰箱能放的東西不多阿!!!

一份的湯底其實能放料的地方也不多,如果要像他的廣告影片裡這麼多可能要3份以上

1.jpg

鴨血放到最後加熱才不會滾太久

IMG_6962.JPG

如果可以我蠻推薦放豬血糕,軟Q口感多滾一下入味好吃份量也足

另外推薦另外燙冬粉,澆湯乾拌其實還不錯

IMG_6963.JPG

先吃鴨血,一吃就後悔把鴨血放丟到冷凍庫

吃起來雖然很入味中間還夾著許多湯汁,但已經吃不到他們引以為傲滑嫩度

鴨血經過浸泡中間吸滿湯汁,吃起來口味偏鹹有花椒的香氣

吃起來倒沒有初嘗原湯底的麻辣感,變成小麻辣口味推判是加水的關係

凍豆腐滾過後中間稍嫌不夠入味,建議可以沾附湯底更好吃

不得不說他的凍豆腐真的還不賴,口感介於凍豆腐跟百頁豆腐的感覺

口感扎實孔隙綿密柔軟,不像一般凍豆腐吃起來這麼硬口

 

偶爾可能會咬到些許花椒粒,品嚐是要注意歐~

稀釋過後的辣度落在小辣,搭配湯底辣度還可以多一點點

湯底口味偏鹹真的不建議直接飲用

整體來說湯底是好的可以聞到他用料的香氣很足

但稀釋這件小事會讓人在鹹度跟辣度間搖擺不定

想吃辣一點稀釋少,口味就會變得比較鹹不適合拿起來喝

太鹹多加水,麻度辣度又會被稀釋的不過癮

除非後面改版會處理這個問題,不然個人會繼續找更好的選擇^.^/

 

最後最後,看粉絲團留言反映狀況店家都有做處理跟湯底上的改版

魚媽也不知道拿到手吃的到是第幾版,((自購咩~~~~

所以口味跟份量部分給予參考

再更,魚媽收到的時間應該是4/21日,烹煮時間是5/23((冷凍有一段時間))

3.jpg

 

 

 

 

arrow
arrow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