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禮拜的調養,終於可以在椅子上待久一點的時間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魚媽的手術住院過程

以及出院後的小日記

當然大家遇到的情況不一定跟我一樣

畢竟身體狀況、醫院醫生不同嘛~~

魚媽只是寫出來分享,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私密留言

魚媽如果知道會答覆給你們的!!!!以下正文開始~~~((拉幕簾

 

手術當天早上:

因為需要空腹,所以從凌晨12點過後就沒有進食喝水

一早避免了早餐的誘惑,也把準備早餐的工作接給魚拔

魚媽的主治醫生早上有門診,所以在家等電話通知手術及住院

趁著還沒通知前去準備免洗內褲、衛生棉及其他備用品

還洗了個澡,手術完當天不能碰水早點沖洗洗一下也好

 

想著中午要住院,魚媽在處理完瑣事之後就開始準備使用下面這瓶

我記的沒有錯的話他叫做甘油,只是跟記憶中的相比很大瓶

護理師有交代,盡量給他全擠完忍2-5分鐘再去廁所

116247626_3479647828720518_5051478773430316116_n.jpg

使用的方法裡面有~~姿勢有點害羞但一個人也可以辦到

如果家人願意幫忙也是可以的

因為他的管子細細的所以不適感不會很重

擠完之後不會馬上噴發~但也不要離廁所太遠

我覺得他比較像是清直腸部分的糞便,所以出來的份量不多

117216290_3479647948720506_613645978493843561_n.jpg

處理完後等到了12點初醫院住院部打來說1點可以到櫃檯報到

準備好行李要出發

另外一通電話也來了,換成手術室說可以提前去準備

由隨行的家人等1點去幫忙辦理住院手續

OK沒問題的,交代好兩個小不點不要給阿公添麻煩後就出門囉

說緊張是蠻緊張的,昨晚睡得不是很好

但想想到時候全身麻醉,好像也沒有必要緊張

 

到院因為還沒一點,決定先去手術室報到

確認手術的目標及使用的自費項目後

依照流程把衣物全脫換上手術服,飾品、手錶交給魚拔保管

等我換好衣服,魚拔就去樓下辦理住院

而護理師通知前面還有一位在手術,要再等一下

等待的時間真的有點煎熬,好像快到一點半才輪到我

跟魚拔揮揮手跟著護理師走到手術室裡

 

涼爽的手術室裡面各種不同的儀器

還好護理師們都很親切阿~一個一個安撫我的情緒

因為開刀位置在屁股中間

手術的姿勢是趴著左手右手各有活動扶手可以放置

面向左邊帶著氧氣罩,怕中途醒來會掙扎會危險所以有束帶固定

右手手背打軟針接點滴跟等等的麻醉藥,軟針比抽血還疼阿~~

蓋好被子還有貼心打暖氣,手術室真的很冷

一切準備就緒,醫生卻臨時有事耽誤了一下

護理師是有問我要不要正躺等,想想等等還要再來一次就婉拒了

護理師先把氧氣罩拿下,一些貼片拿下讓我輕鬆一點

因為昨天沒睡好......這樣趴著怕著加上儀器規律的滴滴聲

我差點就快要睡著了

示意圖如下:黑色是床,紫色是人,綠色是醫療設備

((給大家輕鬆一下XD

 

意示圖.png

 

等了一下聽到護理師說醫生來囉,醫生說可以開始麻醉

眼前就開始有點花花的,按例數了12345...6.....(((各位晚安

 

等魚媽有意識的時候耳邊傳來護理師的喊名並說我在恢復室等等要回病房了

整體還是昏昏沉沉的不太能動也不太會痛((這個時候我是正躺

魚媽起來第一件事情說來臉紅就是找魚拔啦!!

推回病房過程真的還迷迷糊糊的,但重點就是要找老公

魚拔說我大概是3:40到恢復室,麻藥的效力莫約是1小時

在手術的同時也有施打"長效型止痛"(自費9000元)

但長效型止痛是出院後才會慢慢釋放效力的

 

麻藥退了恢復感覺,護理師交代可以吃晚餐也可以下床

要在3小時之內排尿,所以要多喝水歐~~

先幫我拿掉點滴留下軟針出院前才能拔

因為太晚沒有訂到醫院餐,魚拔有幫我去樓下全家買晚餐

但是整天沒吃,覺得芋頭稀飯味道好鹹吃了幾口退貨給魚拔

 

屁屁因為開刀完有放置紗布並貼起來

所以中間有一包很難躺的舒服,這感覺比屁屁疼難受

傍晚時間魚拔要回家幫小朋友洗澡並陪妹醬睡覺

雖然自己待著,但沒有點滴加上慢慢來也還好無礙

只是上下床要注意一下

 

魚拔回家後就在床上趕快喝水喝水喝水下床尿尿

終於在6點多上廁所了((灑花~~

不知道是止痛針還是麻藥的關係,下床雖然緩慢但不會說太疼

魚媽自己在病房可以處理,加上安排的床位就在廁所旁

護理師巡房給睡前藥後也有提醒因為有打止痛針

所以只有睡前的止痛藥,如果真的痛到受不了在跟他們說

魚媽就左躺右翻找喜歡的位子玩玩手機打發時間

 

睡睡醒醒的等到魚拔說要過來醫院了會餓嗎?

是的,我~~好~~餓~~~請給我食物

快10點魚拔拿著鹹水雞來給我吃,重點 - 很多蔬菜

醫生護理師有交代,要多吃蔬菜多喝水歐

墊墊肚子準備睡覺,雖然醫院有陪睡床但沒提供毯子

委屈魚拔在醫院陪我一個晚上

 

------------中段Q.A----------------

Q.手術後會痛嗎?

還是會歐,在一些翻身動作或是坐著的時候會有不適感

但對魚媽而言還可以忍受

 

Q.手術需要家人陪同嗎?

因為是全身麻醉的關係,有家人陪同會相對安全一點

每個人對於麻醉藥反應不同

 

Q.魚媽用什麼類型手術?

痔瘡手術有兩種,一種是健保一種是微創

醫生說微創傷口比較小,只是要自費

加上魚媽有保險可以申請所以自費選了微創

 

------------------------------------------------------

 

第二天依照醫生的說法是可以出院,但辦理出院的時間是10點開始

早起的魚拔出發幫我買早餐,順路也買回家看看小孩子

情況一樣就是翻身有動作的時候會感覺痛

因為屁屁也會用力阿!!

P.S要大聲說話或是打噴嚏也會有感

 

中間護理師來幫忙拿掉屁股上拔紗布,阿斯~~~

雖然少一包輕鬆,但從後門拿掉堵著的紗布真的很有感

護理師:我們現在拿掉紗布,但裡面還有一塊止血棉

他會隨著你之後排便一起出來不用擔心

另外屁股上有打止痛針,這塊會有點痛痛是正常(壓壓屁屁某部分

魚媽:我上廁所會有一點脹脹痛痛的也是正常嗎?

護理師:等等醫生會來,你問他看看歐

另外等等會有麻醉科的醫生來跟你說長效止痛針的事情

謝過護理師後繼續等著醫生來

 

------------------------醫生巡房----------------

很不巧我人正在廁所,所以醫生說他等等在過來

魚拔回來剛好醫生也過來了

醫生:來歐,趴著我們看一下傷口,恩~還沒有腫腫的

(魚媽趴著被看屁屁ING

魚拔:醫生我老婆說他上廁所會有點脹脹的,是正常的嗎?

醫生:是正常的歐,畢竟剛開完開而已而且位子在附近

你就記得多喝水

聽到這句終於放心因為魚媽超怕尿道炎

醫生:你有打長效止痛應該還好不太會痛,回去記得多喝水泡浴盆

然後多吃蔬菜水果在三天之內排便,下禮拜來回診我們再來開證明

然後醫生就快速的接著要回去看診了

 

-------------麻醉科醫生來囉---------------------

魚媽吃著水煎包等著出院通知邊聽魚拔說小朋友的事情

接著換麻醉科醫生來說明回家後可能的狀況

醫生:你打的長效型止痛針大概會有5-7天的效果

但他的藥效是慢慢釋放出來,所以出院的第3-4天會到最高峰

可能會有點頭暈噁心的問題,但是要多喝水幫助代謝

((這邊超重要~~~後面我就是因為止痛針感覺到不舒服))

他的藥效就像是爬玉山一樣,藥效就是慢慢往上爬到最高峰

然後慢慢往下走下山,但有些人會有高山症

就是所謂的副作用,有些人不會有這個要看個人的體質

出院之後我還會電話跟你聯繫,有任何狀況都可以跟我說

 

最後打了這針證明魚媽就是有高山症的辣個

((下一篇交代給你們知道

 

---------------護理師有交代-----------------------

護理師:等等下去領藥,回家之後記得每天要坐浴2-4次

排便後用坐浴或是水洗

醫生有開藥膏坐浴後要記得擦,不要久坐久站多休息

還有軟便的藥要在三天內排便歐,如果排便有點血是正常的

如果有大量出血、發燒或是身體真的痛到受不了要趕快回來

聽好囑咐就坐著輪椅下樓辦理出院回家囉~~~

 

後面的出院小日記是魚媽的隨筆紀錄會慢慢放上來

因為我現在還是不能坐太久~~~

小痔拜拜(1) 住院前看診跟手術說明

小痔拜拜(3) 出院後的流水帳及Q.A.

 

 

 


 

 

 

 

 

 

 

 

 

 

 

 

arrow
arrow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