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談美食,來說說健康吧

癌症一直都在台灣的死亡主因裡佔了第一名

而其中的乳癌更是女性好發的癌症之一

 

如果有餵過母乳的朋友應該會聽過餵母乳會降低得乳癌的機會

但降低不代表不會得乳癌

很多親餵的媽媽甚至是在哺餵母乳時發現乳房有問題

許多人發現都已經是第三第四期原因就是沒有去作檢驗

台灣對於乳房檢驗有補助,但真的去使用的朋友不多

乳房攝影:
1.45~70歲 2.40~44歲二等親曾有乳癌家族史之婦女
3.以上條件,每兩年可接受一次免費乳房攝影

如果有芙合這個條件,可以打去衛生所詢問乳房攝影的時間自己安排去作檢查

但像我一樣還年輕的媽媽or女孩,最好別等到免費檢驗

可以在居住地附近找尋"乳房外科"掛號檢查

 

進入正文吧!

那天在親餵的同時心裡來潮不知道怎麼了就想按摩一下我的胸

結果摸到一塊圓圓的在心裡打了個問號

"怎麼會有一塊是塞奶嗎?但我都是全親餵應該不會塞了阿"

上網又看到有媽媽分享"母乳到乳癌"的悲傷故事

又摸著硬塊不大,所以打定決定找看看哪家診所可以檢驗

找著資料才發現原來乳房檢驗需要到"乳房外科"or"家醫科"((要看醫院的分別

大多都是在大醫院才有,但在新竹找到一家在花市附近的"麗池診所"

((最後會給診所資料讓大家參考

 

當天沒有預約,我直接去現場掛號

從家裡開車到診所的時間明明不長但心裡就是很難熬

不斷的想著如果真的是什麼怎麼辦?!妹醬還這麼小

老公不斷安慰沒事啦,不要這麼擔心先檢查再說

到了麗池診所可能乳房外科比較少人看

沒有排隊掛號完就進去照乳房攝影了

 

醫生一看到我先簡單問來由

我說了想做乳房檢查

醫生再問還有在哺乳嗎? 

我說妹醬大多都吃飯了,只喝幾次睡前奶而已

醫生說那先進去吧

就由護理師帶我進去躺平,提醒我把上衣內衣往上拉

抹上了一層照超音波的凝膠,跟產檢有幾分像

此時我的心跳真的很大聲,心裡超緊張的

 

醫生照著超音波看著螢幕說不用緊張,你的乳腺還很發達

((因為我還再餵母乳

繼續說如果有不妥都照的出來,但你看起來還好沒有異常

應該是哺餵母餵形成的不用擔心

餵母乳多少都會有,但擔心來檢查一下確實比較妥當

 

聽到這一句我心裡放下一塊石頭 ((凍~~鬆了好一大口氣

詢問餵母乳會降低得乳癌的機會嗎??

醫生笑著回答那是說法啦,如果跟你說餵母乳還是會得乳癌你會餵嗎

連護理師都說還是要定期作檢驗比其他都重要歐~~

確定沒有問題後,醫生叮嚀說斷奶之後一年要檢驗一次比較好歐~

連忙跟醫生道謝把凝膠擦乾淨準備離開

 

雖然年輕但還是有得乳癌的機會,有疑問還是掛號檢查比較放心

新竹的乳房檢驗大多都是在大醫院

如果像我一樣帶著小孩不方便在大醫院排隊等看醫生

可以去麗池診所做簡單的檢查

醫生是馬偕醫院乳房外科出來自己開診所

以下是麗池診所的資料,

電話  (03)561-5080

地址   新竹市公園路280號

營業時間 http://www.ritzclinic.com.tw/zh_CN/

((休息時間不一定請自己看一下當月休診時間

 

最後 祝各位姊妹們健康平安

看完了乳房檢驗別忘了女孩兒的抹片檢查歐

子宮頸抹片檢查

 

 

arrow
arrow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