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先去掛病號看醫生,原來我的胃食道逆流挺嚴重的

接下來就要好好的禁甜食、咖啡跟茶飲

天阿~~那我還能吃什麼? 我的樂趣都沒有了阿

還拿了一大袋自費藥物挑戰吃一個月的藥

本來自恃的好身體原來早就要進場維修了

所以寫文這篇後全聯的甜點出現機會可能會少一些

((還是繼續寫,所以如果有特別想知道的可以留個言

魚媽不介意當採地雷的犧牲者

 

回到正題 - 再找聖凱師的湯品時果然如預料的找不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買到,我是真的連個影子都沒有看到

所以帶回來北海道祭最後一款 - 金黃番薯燒

 

P1140433.JPG

本來以為他是麵包,看到實品才知道其實是甜點需要冷藏保存

個頭小小的像是日式點心

1.jpg

外層是麵皮包裹住地瓜做的再製甜蜜內餡,外皮吃起來本就是甜蜜滋味

這款不喝茶是不行的最好來杯無糖的,光外皮就甜滋滋了

鬆軟的外皮帶著烤過的焦香氣,內餡除了地瓜外還加入了綠豆仁跟白豆仁

我猜想這樣會比只有地瓜製餡來的細緻

內餡果然是有地瓜香的豆沙餡,但甜度卻比外皮低一點

本以為就這樣而已,沒想到餡裡還藏著一點點的地瓜丁加點口感跟香氣

P1140439.JPG

整體來說甜度很高是一款經典的日式茶點,適合拿來配茶一起享用的

跟原本預想的純地瓜餡有所落差,本以為是完整的地瓜塊

但其實是打散之後加入綠豆仁跟白豆仁的豆沙餡

內外一起享用地瓜的味道被外皮蓋過去覺得可惜

但細細咬著其實蠻香的就是甜了點

P1140440.JPG

如果不排斥吃甜甜蜜蜜的朋友再下手吧,不然會吃得很辛苦
一個就是我的極限了,半夜喝不了茶只好來杯牛奶

P1140442.JPG

arrow
arrow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