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老公是在待產室陪我的 但是心情不美麗的小魚哥頻頻招喚

阿公也拿他沒辦法  只好先回房間安撫小魚哥~

在安撫的過程中 我只能傳訊息給老公 我要進產房了

第一胎還是老公陪我進去在外頭等

現在多了小搗蛋  就不能要求太多了

老公曰 我趕快下樓都沒看到你  超緊張的

 

生產過程其實經過第一胎知道7788了  

但是第一胎只覺得很害怕跟手術室好冷 頻頻在床上打冷顫

這胎就不太會 很冷靜的跟護理長聊天 掩飾緊張情緒

等麻醉師來要求我像蝦米一般的捲曲身體  這代表手術即將開始了

 

中間有著小魚妹 所以抱曲的動作太困難  還要護士幫我壓著

等待麻醉師上麻醉  說真的 一瞬間的打麻醉確真很痛的感覺

想要躲 就聽到麻醉師說不要動  不然麻藥會往上跑 整能忍著這一瞬間

一打完 馬上要我躺正  因為麻醉的速度很快 沒多久腿就沒有感覺了

就算通知大腦動動腳  腳也痛不了了

手也接著被固定  夾上簾子 護士跟醫生都換上手術服

過程其實沒有太多感覺  就是像觸電一般麻麻的((是說我也沒有觸電過

還有一些拉扯的感覺  開刀速度其實很快 20分鐘內就聽到說寶寶要出來了

麻醉師會說寶寶要出來囉!!  接著就是哇~~的哭聲

不經臉上笑了一下 我的寶寶耶  護士會先給我看 耳邊也聽到另外一位護士報時

確認寶寶的手指腳指都OK就帶去給等在外面的老公

接著帶去洗澡跟上腳環手環  說真的好白歐~~~

不枉費媽媽最後幾天在吃珍珠粉  還是有補救一點

而且一看到就覺得 跟哥哥好像歐~~  

在縫合過程中還聽到在外等候的小魚哥哭的聲音 說要找媽媽

聽了真捨不得  但是媽媽還沒好阿 只能相信老公會顧好他了

1002.jpg

寶寶帶出來後開始清傷口跟縫合  這時間會比開刀還久

原本沒有什麼差池 等縫合傷口而已阿  上一胎在縫合時因為放輕鬆了所以瞇了一下

但是這次一次放了兩支子宮收縮的藥劑在點滴裡面  

雖然麻醉師要我深呼吸 但是胸悶到我沒有辦法 還吐了幾口

因為沒有進食 吐出來都是膽汁跟口水 加上鼻子有呼吸器 一整個超不舒服

麻醉師一直說深呼吸 不要吐 不然鼻子塞住更不舒服

能不吐我也不想吐好嗎~~     不舒服的是我耶 只能不斷深呼吸撐過去

 

但在結束後 又出現一次症狀  護士來不及放袋子給我吐 結果用到衣服跟頭髮了

原本想說慘了...  要臭摸摸了  

幸好麻醉師當機立斷馬上幫我換掉手術的衣服  並幫我把口水擦乾淨~ ((真的萬分感謝

等待退麻醉的過程中  因為手術結束手也不用綁了 不斷的想抓臉

有問題就是要發問  只好問問護士 打麻醉會臉癢癢嗎?

護士說有些人會 這是正常的 等麻醉退了就會好一點  但我還是忍不住往臉上摸幾下 真的好癢~

退麻醉的過程中老公是可以進來的  老公說小魚哥在睡覺了 叫我也休息一下

老公曰  老婆辛苦了 妹妹很可愛~

因為還在昏昏沉沉的 所以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問老公小魚哥的情況

老公卻說你先休息 有事他會處理  中間阿公打來求救 說小魚哥醒了抓不住在哭鬧

我對老公說沒關係 我睡一下 你去陪他吧~!  因為我也跑不了阿

老公只好先上樓看看哥哥 ((聽說盧了很久了

自己在手術室昏昏沉沉的 偶爾聽聽護士在聊天或是過來問問狀況

還貼心給我條被子 怕我冷 但其實麻醉感覺還在 冷熱還真的沒什麼感覺

1003.jpg

 

這次退麻醉的時間比上次還要長  中午開到完 我到下午5.6點才進房間休息

由護理長幫我移到小床 推往三樓的房間 邊走邊提醒我 等等要躺平休息不要亂動

還說小魚哥很可愛 分糖果給護士們  ((我兒子在這幾天跟護士姨姨們相處得很好

到了房間由老公幫忙移到床上  並給我們通知單  什麼時候可以躺起來 什麼時候可以喝水

這樣也好比較清楚 也不用記的太辛苦 ~

 

後記

這次生產真的有種不要再來一次了  自恃身體勇壯的我 居然會對麻醉過敏 

又是吐又是臉癢 昏昏沉沉的其實記的也不多 

而且更慘的是 上次排氣要第三天 這次因為沒有脹氣 所以還要塞藥...

接下來的事讓我慢慢記錄吧

 

arrow
arrow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