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入重點吧~以下是魚媽確診到發現的過程

因為一切還在現在進行式所以會慢慢更新,也有大家一個經驗

 

5/20

因為有點頭昏頭脹脹的,但沒有感冒症狀去了中醫拿藥

醫生說可能是感冒前的症狀,拿了藥吃了幾天腦袋輕鬆一點就沒注意

5/23

感冒症狀出現,下午快篩為陰性還慶幸沒有問題
(頭昏、疲累、喉嚨痛、鼻塞、打噴嚏跟咳嗽)

晚上去診所拿藥連吃三天

 

從星期一起自己戴好口罩並跟家人分用餐具盡量不共食

小朋友遠距離上課在房間用電腦有消毒、開窗通風

我也盡量不出門外出購物了

 

5/27

早上症狀減少並第二次掛號拿藥,因為以為是感冒所以並沒有快篩第二次

一樣維持喉嚨痛、鼻塞、頭昏、打噴嚏、咳嗽多了一個喉嚨沙啞

 

5/28

早上小魚哥在沒有感冒情況下發燒,讓我大覺不妙

7:00發燒 38.8度

7:55小魚哥快篩一條線

打電話詢問常去的小兒科尋求協助,護理師經驗豐富聽完敘述要求我快篩後再打電話過去

極有可能是我確診不知情快好了才傳染給小朋友

 

8:00魚媽快篩 兩條線

真的是我...當下魚媽真的超崩潰,是我沒有注意到傳染給小朋友

並全力的把魚拔給推出房門,要他打電話給診所尋求協助

真的挺難受的最不亂跑的我卻是第一個確診的

這邊提醒大家有感冒的症狀快篩一次後隔兩天在驗第二次

即便有感冒症狀也未必當下會出現陽性反應

早上小魚哥發燒了快篩也是只有陰性,要不是護理師要求我驗看看我真的不知道

S__68206599.jpg

8:10 魚拔打電話給診所請求幫忙,因小魚哥是陰性可以由家人帶去檢查並拿藥

        魚媽是陽性要在家裡加入診所的賴之後,經醫生視訊通話(需要證件)

        醫生那邊會幫忙協助上傳資訊並注計

9:00 小魚哥領藥回來,在家休息因8點有先吃退燒藥溫度有稍微降下來

       並開始想睡覺,吃東西吃不下

為確保小魚哥的情況,下午請魚拔帶小朋友跑一趟急診做PCR

回來後小魚比較有精神也開始喊餓吃東西、退燒

坐等簡訊跟小魚哥跟PCR報告

 

可能症狀還沒有到高峰期,所以小魚退燒後精神良好只喊在房間無聊

 

 

 

 

arrow
arrow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