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來新竹玩說要帶土產回去給日本師傅吃

欽點了要去歲時亭買和菓子

因為價格不俗,他是我看很久放在口袋的深處

日本和菓子製作繁瑣且作工細緻,是擔得起這價格的

而且我記得之前他還有開班教學製作和菓子呢!!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店面不大沒有明顯招牌,還在這邊來來回回騎過兩趟

最後停車下來一個一個對地址才看到

店面有一些日式擺飾跟植物的造景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招牌就這樣小巧,真的要仔細看才能找到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等到開門時間到了之後終於可以進來啦!!

店裡是狹長型,一進門最大的地方就是一張原木桌子

買好也可以直接在店裡享用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直達最裡面的櫃台就可以看到今天的和菓子

每一天推出的和菓子都可以有變化

每一個季節、節日也有限定的和菓子樣貌

在歲時亭看到和菓子就能知道是什麼季節跟節日

到訪那邊剛好接近萬聖節,所以有南瓜跟鬼鬼的和菓子

而近期龍年還有酷似七龍珠神龍的和菓子,真的一眼就是認出是七龍珠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老闆推出七龍珠+神龍的組合和菓子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就外型真的看不出口味,但隱約看出花朵的種類

真的每一個都做得超細緻又高顏質

可以看到不是單一色調而是雙色或漸層感

一手一筆勾勒出花朵的特色跟紋路

我個人認得菊花、牽牛花、玫瑰、楓葉、鈴鐺

這邊可以看到歲時亭的其他款:http://www.saizitei.com/jonamagashi

但是每天都是不同的和菓子,以現場供應為主歐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除了上生菓子外還有和菓子跟銅鑼燒、蕨餅

真的看到眼花撩亂發生選擇性障礙!!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店員似乎習以為常地拿出表格說這邊可以看口味

從內餡去挑果然快很多,一般看口味一般找櫃子裡有沒有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臨走前拍一拍桌上的藝術品,店員說這些都是真的"上生和菓子"

有些看得出季節流轉的感覺,像竹筍、菇類、楓葉

每一個都好精緻可愛啊!!!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螢火  150元  芝麻餡

最後我挑了這款,我喜歡的紫色跟小朋友能接受的內餡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整體紫色像是深邃夜晚的色調,兩道蜿蜒的拋物線是芒草

點綴一縷螢火跟螢火蟲(芝麻粒),有種抓到夏天的感覺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店員提醒要三天內吃完就沒有多做介紹,我猜應該是因為豆沙冰太久口感會變差

雖然小巧但還是有點厚度,切開裡面就是黑漆漆的芝麻餡

芝麻餡還能看到細細碎碎壓裂開的芝麻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我自己隔天跟小朋友、魚拔一起享用

外層豆沙很細緻、甜度在能容忍的範圍

最驚豔的是他的甜味意外的不會到死甜

體驗到日本人口中細緻高雅又溫和的感覺,

搭配無糖茶飲有加分效果,一口和果子一口茶真的是享受

內餡是輾開芝麻混入豆沙的芝麻豆沙,甘甜又有芝麻的香氣

 

這次是妹妹要買伴手禮也買我的份((沾光

有些人可以會覺得就這樣也要150元,我覺得厲害的是他的手藝

要把豆沙反覆過篩到細緻,染色、塑型,這手藝真的值得嚐鮮一次

((跟買造型蛋糕一樣的道理))

吃吃不同文化的點心是一種生活享受,跟親朋好友可以買幾款一起切開分享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宇治金時銅鑼燒

拿到時已經是包裝好且是冰涼涼的,我猜應該是做好放冷凍庫裡保存

這樣可以延長在室溫下的時間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打開發現他有燙字,外貌煎的美美珀色跟煎鍋的紋路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切開裡面比較多的比例是抹茶,可以看到還有點紅豆泥的感覺

外皮是比較扎實的口感滋味微甜,裡面的抹茶餡茶香濃郁帶點微苦

然後有點紅豆粒跟紅豆泥的香甜感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兩款都還蠻好吃的,雖然是日式點心但甜度不會太高而且細膩

但硬要推薦我覺得買上生和菓子有特色,一眼就驚艷

銅鑼燒的部分好吃但是比較不具有特色感

新竹特色店  歲時亭和菓子  精緻典雅高顏質的和菓子

 

 

arrow
arrow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