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們~~ 冬至還沒到先來看看新~~口味湯圓吧

桂冠湯圓新推出"辻利抹茶湯圓",目前全家跟全聯都有販售

但全聯的包裝比較漂亮啦~!!有盒裝歐看起來氣勢就是不一樣

全家賣的雖然設計一樣但是是塑膠包裝了

價格部分我在全聯買進是65元,抹茶風味的則是46元

雖然抹茶風味之前也寫過,但今天還是來比較一下吧~!!!

P1090012.JPG

今年推出的則是號稱加了辻利抹茶的湯圓,顏色上深綠色許多

還富有設計感的外盒,跟以往的湯圓完全不一樣

當然~等級高價錢也高上許多,我想是跟使用材料也有關係

P1090021.JPG

這款去年賣到翻掉缺貨搶手,但今年好像就還好了

不知道新推出的會不會引起風潮呢

((去年這篇抹茶風味湯圓點擊率不少耶,可以點下去回味一下

P1090016.JPG

裡面的小卡從臉書看是有3款不同的,還有網友特別去收集

一盒一樣10入,如果自己享用是可以分批吃比較好

這天晚上吃完6顆脹氣一邊打嗝一邊後悔貪嘴吃太多

1.jpg

這~包裝會讓人誤會阿... 我還以為抹茶跑出來了

某方面看也有點像是海苔夾在包裝裡了

P1090022.JPG

外表上一模模一樣樣,可以換的綠色的皮嗎老闆~((被揍

因為外皮一樣我只好認命的分開煮免得搞混

煮湯圓應該不難吧~!!

1.煮水,水滾後轉小火,放入湯圓

2.轉中小火慢滾5-8分鐘,等湯圓浮起來就差不多囉

重點:水不能太少不然就看不出來湯圓浮上水面沒

水不要太滾,免得皮都滾破料落湯裡,要有點耐心

2.jpg

一如往昔的抹茶紅豆味道,46元價格還算平實 ((沒節日沒特價
軟Q湯圓皮夾上抹茶紅豆香略甜但能接受
有抹茶香氣跟細碎的紅豆,說真的我覺得紅豆還是太搶戲

使用白豆沙去混"抹茶風味粉" 所以他真的只能說是"抹茶風味"的湯圓
只是添加了調味改變了白豆沙而已,在吃過另外一款後更是這樣認定

3.jpg

吃到這個,你就覺得前面的完全不是抹茶((或是說算沾邊而已
除了抹茶粉外還加入了焦糖牛奶餡(?)
但這款沒有紅豆來干擾,是完全抹茶派
吃起來有抹茶香氣先是甜後帶點微苦,餡有點像卡式達半凝固狀
甜度比前一款低(因為沒有蜜紅豆)

吃完這款抹茶風味的已經被我丟到角落了((任性
缺點大概是我會把餡先吃掉看著皮想說怎麼辦
然後內餡比較有"油"的感覺,其實3顆有點負擔

4.jpg

兩款相比第二款明顯勝出 ((頒獎牌 

使用的材料也反映在價格上,所以偶而吃吃就好了 ((茶~

第二款甜度比較低一點,但吃無糖的朋有可能還是嫌膩
冬至前可以先買來嚐看看,免得之前一樣搶不到阿

 

P1090032.JPG

arrow
arrow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