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獻上厭世臉一張,出生到現在從來沒有一次吃過這麼多藥

雖然只有早跟晚兩餐,但平均都有7-8顆藥

吃到都快哭了~((掀桌子

 

46197228_2181841961834451_3361013484820103168_n.jpg

延續之前看檢查完胃鏡大腸鏡,看到了報告確認真的有幽門螺旋桿菌

這隻菌居說非常的聰明,而且台灣半數的人都有

只是你有沒有去做檢查確認是否有

 

-------------以下是看診紀錄------------------

 

因為安慎在新竹市跑一趟也是挺花時間,所以轉而到竹北看醫生

爬了文發現大多數都推竹北的"劉信志"

本來想打電話預約但護理師說現場排會比較快歐~

還順路問了因為不是在這邊檢查,能在這裡掛號問診嗎?

護理師說那就把報告帶來給醫生看,會比口述更清楚

 

剛好趁著魚拔最後一天休息,前往看醫生囉!!!!

8點半到已經掛到13號((單數是現場掛號雙數是預約診

就這樣坐著等著號碼前進的很慢,人來的很快

不知不覺室內人數開始多了起來

到了9點半終於唱名要我在門外等上一位看完

 

-----------------醫生來囉------------------

 

進門醫生還在打上一位的藥物要我稍等一會

醫生:你今天有什麼問題嗎?

魚媽:上次去健康檢查說胃有幽門螺旋桿菌,想來這邊問有自費的藥可以拿嗎?

**因為我沒有胃潰瘍,所以要治療只能自費買藥

醫生:報告給我看一下((就拿著我的報告翻閱))怎麼拖這麼久?

魚媽:因為報告說要等2禮拜,沒想到快3個禮拜才來

醫生:((從旁邊抽屜拿了小本本))來歐~這三本給你看

          ((解說著本本裡的注意事項))你有胃食道逆流注意這些要控管不要吃

**包括咖啡因、茶類、巧克力、刺激性食物、太油膩

         然後幽門螺旋桿菌因為你沒有胃潰瘍所以要自費歐~

         順路說著這隻菌他不是好東西,輕一點會變成胃潰瘍但嚴重會變成胃癌

魚媽:對阿,所以我想趕快治療

醫生:這邊幽門桿菌的藥吃要兩周,然後胃食道逆流的藥要吃一個月

魚媽:胃食道逆流的藥是一定要吃嗎?((因為之前安慎說有不舒服在吃就好

醫生:((指著報告))你的胃食道逆流是B級,要做治療歐

**胃是道逆流嚴重性有分級 ABCD,最高級是A

魚媽:真的阿~(大驚)好,我會好好吃藥的

醫生:吃完藥之後再來做一次檢驗,確認有殺菌成功

          記得那天早上要空腹3個小時才能檢驗

**第一次吃藥有15%會失敗,讓菌產生抗藥性

魚媽:好的,我知道了

就這樣結束問診,出去等領藥

 

------------領藥---------------

這邊有藥師專門在配藥解說藥物事項

我的掛號費用是390自費藥物兩周是2600,還好我錢有帶夠

藥師說明

1.藥物絕對不能忘記吃,不然有抗藥性更難治療

2.自費的藥物會有味苦,改變味蕾的問題

3.藥物會有點拉肚子有配益生菌,益生菌需要冰

4.吃完藥記得回來做檢驗確認殺菌是否成功

到這邊我拿了一大包藥去等魚拔接我回家

 

-------------魚媽小劇場-------------------

 

天阿~~~~~天阿~~~~天阿~~~~藥也太多了吧

而且我的食道逆流居然這麼嚴重

看著一大袋藥還沒有吃就一整個好厭世

一上車就跟魚拔說請你同事幫我配一張防癌險吧

我需要未雨綢繆一下((雖然不見得會中,悲觀已經爬上我的心上

 

----------------------11/14吃藥第一天-----------------------

我本來就不太會吞藥,數量又多讓我將近喝完一罐水

才吃第一次這樣我再怎麼渡過接下來的27天阿

真的體驗到媽媽生前吃藥吃到很厭煩的感覺

當藥效開始嘴裡的唾液變的苦苦的,又不能吃甜的

只能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然後開始我的一個月沒有咖啡因早睡早起的日子

 

------------買書做食療準備----------------------

 

我買一本蠻暢銷的書,希望吃完藥之後改變飲食習慣擺脫吃藥

46165068_2181842041834443_7342752702868226048_n.jpg

至於書裡的內容還是要保密,但我會調整完身體再來繼續記錄

 

如果想看之前的檢查過程,請往下點閱相關文章

無痛大腸鏡+胃鏡 行前調查 新竹地區健康檢查

安慎診所 無痛大腸鏡+無痛胃鏡行前說明

安慎診所 前三天低渣飲食及大魔王保可淨

安慎診所 第一次的輕鬆無痛大腸鏡+無痛胃鏡

 

 

 

arrow
arrow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