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害羞在裡面拍照,所以決定以文字敘述再請大家多點耐心閱讀吧

----------------------------------------------------------------------------

報到

早上9點報到繳交之前的同意書

繳交完後由護理師帶領進去更衣,有放著一件全新的POLO衫跟大腸鏡褲

要照大腸鏡的關係,褲子有前後開襠再一層長布遮住

護理師有交代因為有開襠所以在大廳坐的時候要小心

每位體檢人員都有個人的櫃子可以放自己的隨身物品

鑰匙用圈圈可以掛在手上隨身攜帶

大廳很舒適,有電視有咖啡機有沙發也有個人的座位

因為我要空腹體檢所以沒辦法喝咖啡

只能看著魚拔逗著我說你要不要喝?換來我的白眼一枚

-----------------------------------------------------------------------------------------------------

第一道

因為現場還有其他公司行號的在體檢,所以座在大廳等著護理師唱名

等了一會終於輪到我啦!!!!

第一件事是量身高體重血壓心跳,還有抽血檢驗C肝B肝

因為後面還要打安眠所以抽血完有留軟針頭

這邊唯一開心的就是.......這幾天的低渣飲食加清腸讓我少了快兩公斤

量完之後繼續回座位繼續等叫名

--------------------------------------------------------------------------------------------------

第二道

這邊小房間很多,分別做不同的檢查

第二道是腹腔超音波,跟產檢順序差不多

躺在床上衣服往上拉露出腹部護理師會幫忙調整並擠上 耦合劑

手舉高等待醫生來幫忙看

醫生一邊看一邊講解,主要看臟器的狀況也會在不同角度重複觀察

醫生人還不錯有問有答,不會笑魚媽沒有常識

雖然內臟跟了我快30年我還是跟他很不熟ㄚ

 

整體來說我的臟器沒什麼問題,只是腸子的脹氣比較多

才會感覺到胃不舒服或是有胃液逆流的問題

等到整體看完不用幾分鐘,護理師會幫忙協助把 耦合劑 擦乾淨

然後繼續回到大廳等待重頭戲

--------------------------------------------------------------------------------------------------------------------

第三道 檢查前事項

雖然單子發回家都有看過,但為了避免遺漏還是會請護理師在解說並確認意願

聽完解說跟確認如果有大腸瘜肉同意直接由醫生處理

因為是拋棄式器材所產生費用要自己負擔

 

走進跟剛剛抽血一樣的房間,先打了一針肌肉鬆弛劑

護理師都會很貼心的說明因為鬆弛劑是油針不揉開會痛

一定要揉一揉避免會痛幾天

並在喉嚨噴麻醉藥,護理師會示範噴的時候停住不要吸氣不然會覺得很苦

這藥劑真的苦ㄚ~~噴完趕快用鼻子吸氣嘴巴呼氣

 

第三道 大腸鏡 + 胃鏡

事前準備妥當就前往小房間,把隨身的手環手錶鑰匙放在一旁

往左邊躺像是蝦子一樣把屁股翹出來腳往肚子縮

躺好後會幫忙在臉頰旁墊紙避免失去意識流口水滿枕頭

咬好胃鏡的咬口器,護理師就準備打安眠針了

打了之後我腦袋的想法是.....

藥效好像有點慢,不知道我能撐多久不睡著123...4......5..........

我昏昏過去就沒感覺了,再醒來還在檢查聽到醫生說打氣~來這邊打氣

感覺到還在檢查我就繼續睡......

 

再醒來我已經檢查完繼續昏昏睡睡醒醒

整個莫約1個小時跟護理師預估的時間差不多

就由護理師協助扶起來去旁邊小房間聽解說

還好大部分都沒問題,大腸沒有雖然有一點點殘便但沒有息肉

胃的部分有點發炎,醫生推判是有幽門螺旋菌

但要確認需要自費檢查,費用是1200

幽門螺旋菌可大可小

他可能會造成胃潰瘍也可能變成胃癌所以就自費檢查

檢查結果會跟兩周後的報告一起來

醫生說如果確認是幽門螺旋菌記得回門診拿抗生素吃完兩個禮拜的流程

只是這藥物是自費的,這部分就由自己斟酌

 

離開時如果有開車別忘了跟櫃台拿卷免去付停車費

------------------------------------------------------------------------------------------------------

幽門螺旋菌檢查

他是吹氣到檢驗管裡,在喝下含有碳十三的同位素 ((名字很怪但味道是甜甜的 

等待30分鐘後再做一次吹氣就可以了

 

檢查完也快中午他有附一份便當,魚媽是外帶走的

因為妹醬還在家裡等我阿

---------------------------------------------------------------------------------------------------------------------

小叮嚀:

1.這一趟檢驗大約到中午左右結束,雖然回復知覺很快但還是有人載比較安全

2.基於安全跟隱密性,這邊沒辦法帶小朋友一起來

3.無痛檢驗過程真的沒有感覺,因為檢驗時需要打氣到腸子所以記得多走動排氣

4.因為我沒有去除息肉,所以可以直接進食

如果有去除息肉的朋友請聽從護理師的指示

5.這次檢驗費用連同體檢費用、幽門螺旋菌檢驗跟掛號費一共金額是11,650

  有掛號費是因為醫生直接幫我開胃藥,減少生活上的不適感

6.檢查時因為房間不大,所以陪同的人不能進去一同看

----------------------------------------------------------------------------------------------------------------------------------

如果有文字敘述不足原諒我的當下昏昏的頭腦

雖然看別人的經驗好像有點卻步,但自己試過覺得還好不可怕

((魚拔吐槽:因為你是用無痛的吧

不過護理師說他們自己人都沒有再用無痛的((好勇敢ㄚ

看我做的這麼輕鬆魚拔回頭跟我說他也想檢查,叫我幫他預約

接下就等掛號看看檢查的報告了

 

如果想看接下去的發展,請往下點閱相關文章

無痛大腸鏡+胃鏡 行前調查 新竹地區健康檢查

安慎診所 無痛大腸鏡+無痛胃鏡行前說明

安慎診所 前三天低渣飲食及大魔王保可淨

安慎診所 第一次的輕鬆無痛大腸鏡+無痛胃鏡

更新2020年普通胃鏡的過程

arrow
arrow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