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後來體驗這一瓶 ---- Aperio冷壓初榨椰子油 

椰子油是最近挺風風火火的產品之一

去年默默崛起的生酮飲食椰子油也有不少戲分

但今天主題我們就訂在主角椰子油身上吧!

P1100740.JPG

來自於Aperio的冷壓初榨椰子油採用手工採摘、精選初榨椰子

冷壓的方式可以避免高溫氧化喪失營養

取用初榨獲得的椰子油品質與養分都是最豐富的 

P1100736.JPG

因為他是玻璃瓶,所以在包裝上使用了不少包材保護

減少在運送的過程中造成可能的傷害

P1100739.JPG

這邊為大家簡單介紹椰子油的優點吧!!

1.耐高溫、不變質:

因為它屬於高飽和脂肪酸,具備抗氧化、抗酸敗、耐高溫的優點

 不論是油炸、拌炒到烘焙都可以使用,且不易變質產生毒素

2.適合肥胖族群:

椰子油裡最重要的成分 - 中鏈脂肪酸佔比例高達65%

這中鏈脂肪酸為高水溶性、在體內大多可直接吸收快速轉換成能量

3.富含月桂酸

椰子油內含50%以上月桂酸,他是什麼?他亦是母乳中最重要的飽和脂肪酸

富含最加營養成分

4.口腔清新與健康

源自於印度阿育吠陀醫學的古老口腔清潔法 - 油漱

據說用椰子油漱口時,可以排除口腔內的細菌,恢復健康牙齒與清新的口氣

 

說了這麼多對於椰子油也算是有初步的認知

但提醒雖然椰子油很好但一天成人的食用量約2-4茶匙不宜過量食用

4.jpg

初步了解過後就要準備開罐囉!!!

這一瓶可是從外敷內用都可以,塗抹肌膚、護髮還可以入菜

讓我可是迫不及待的想上網找食譜了呢

P1100745.JPG

椰子油有一個特性,在天氣冷會變成固態在天氣熱會變成液態

所以如果看到液態變固態或是固態變液態都不要太意外 ((這是正常得

而這樣的型態變化並不會影響椰子油的功效

平常密封常溫保存即可,在開封一年內使用完

一打開就可以聞到熟悉的椰子香氣,害我突然好想吃椰香西米露

P1100748.JPG

拿到手第一件事情就是 - 抹抹看阿

因為他滋潤度很夠,而我又在半夜開香不能煮東西只好先來抹看看

雖然看著他是凝固的樣子放上肌膚後很快就溶解成透明的樣子

滋潤度果然很夠,使用上需要點時間去吸收但吸收不會在皮膚上感覺油油的

而且...手上會有香香的椰子味道讓我一直忍不住去聞手((笑倒~

感覺手變得好好的吃的樣子

如果皮膚有乾燥問題不妨可以嘗試抹點椰子油緩和一下

 

雖然上面有提說可以用油漱,但一大早的要漱口20分鐘不能說話

對於有兩個孩子的魚媽而言應該是不太可能的 ((跪~~

如果有嘗試過的朋友也歡迎跟我分享心得

3.jpg

接下來為大家帶來兩樣料理方法,為了避免篇幅太長所以我另闢文章細論

第一道就是最近生酮飲食中風風火火的 - 防彈咖啡

看到大家說來上一杯可以飽一個早上不用在進食,還有其他好處((例如...瘦一點

但比起瘦身我更好奇他的滋味,對不起我就是吃貨((跪~

材料簡單只要準備好一杯咖啡、奶油跟重要的冷壓初榨椰子油就可以

隨帶一提食用椰子油最好的時段就是 - 早上空腹的時候

因為大腦跟身體處於缺氧的狀態,此時食用椰子油可以補充身體能量

料理過程請點這邊 → 防彈咖啡製作流程

 

1.jpg

經過充分攪拌後防彈咖啡誕生囉!!!!

不說還以為這是一杯拿鐵對吧,但在現場的我跟你說他絕對不是拿鐵

一整杯除了咖啡香外還但伴隨椰子的淡雅香氣

感覺好像是東南亞風格的飲品

P1100773.JPG

怕冷了那椰子油會凝結趁著微溫感快送到嘴裡

喝起來就是帶著椰香的咖啡,因為打勻所以喝起來不會說有油膩感

難怪很多人都建議打勻比較好

((有些配方式是直接加在飲品裡飲用,少了攪拌油的存在感比較重

無糖的咖啡加點椰香對於不愛無糖咖啡的我也能接受

喝完之後在哪裡可以感覺到椰子油呢?? 答案是在嘴唇 XD

在飲用後嘴唇會有點薄薄的椰子油的感覺 ((順路當成護唇膏的概念

P1100774.JPG

喝完飲品著實也讓我一早上沒吃到澱粉類 ((雖然會覺得胃空空的

早上喝過飲品那下午來個點心吧!!!

萬用的椰子油也可以拿來爆爆米花,給爆米花添了椰子香氣

放假超需要的爆上一盆配韓劇、電影剛剛好

 料理過程請點這 → 椰香爆米花

2.jpg

因為是參考生酮飲食的配方所以口味屬於微微微甜

可以依個人喜好在灑點可可粉或是增加糖分之類的

這邊的份量還不到1/3包的玉米粒,爆出來的成果很大鍋阿

還留了一半給魚拔當點心去  ((提醒別放在是室溫下太久會潮濕不好吃

P1100790.JPG

用椰子油爆的爆米花真的跟一般的很不一樣

他多了椰子的清香加上微甜的滋味,不說還以為在吃乖乖咧

至少我第一口心裡浮出來的想法就是 - 這是乖乖口味爆米花嗎?!

((我說的是綠色的  綠色的  綠色的乖乖阿

P1100791.JPG

椰子油的使用還有很多,魚媽如果有其他食譜會在放上來
畢竟都擁有了一罐椰子油當然好好的運用為自己的餐桌添點不一樣的滋味
 
更多資訊:
Aperio 艾貝歐
        訂購電話:02-27326513
        官方網站:http://www.aperio.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erioNatural/
        立即購買https://goo.gl/hmH8ZP
 
好集市 Free Trial Offer 會員獨享免費體驗與徵文活動
        官方網站:http://www.allcheers.com.tw

P1100792.JPG

arrow
arrow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