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平躺8小時昏昏沉沉的過程 來到了隔天

護士在手術完有給老公一張紙 上面寫著幾點過後能做什麼事情

但在出院時被我用丟了

簡單說一下  經過平躺8小時跟晚上巡房不斷量血壓跟詢問復原狀況

大約持續兩天 晚上巡房就比較少了 

 

第二天的進度就是打一支術後止痛 ((手術止痛花了7500 術後只有一支

比較不痛護士就說趕快多翻身讓身體排氣  下午可以喝點點水 就等排氣了

排氣應該是我最害怕的事情  上一胎到第三天晚上才排氣 

讓我整整3天快4天沒吃東西  這次想說要加油多動動

幸好小魚哥情況比想像中好  比較黏爸爸  ((因為媽媽沒辦法帶他出去玩

住院這幾天跟爸爸出去買餐點都超開心跟我拜拜的

 

1004.jpg

沒有想到動了一整天依舊沒有排氣  就這樣度過了第二天

 

拆尿管 - 排尿

第三天一早就拆尿管  自己下床去尿尿 ((我也不愛這麼多裝備在身上

護士叮嚀要做在床邊一陣子在下床 會頭暈歐

動作只能放慢在放慢  躺了太久 坐起身只有一陣頭暈 

抱著老公休息一下 大口喘氣 因為拉到了韌帶 超痛的 不停的深呼吸

大約在床邊坐了幾分鐘 頭暈才慢慢退去 順便動一動身體

躺了兩天身體都僵硬了 才請老公扶我下床慢步去洗手間

開完刀走路像老婆婆緩慢又駝背 怕拉到傷口 舉步維艱阿~

坐在馬桶上也只能請老公幫忙脫底褲 幸好醫院配的衣服是裙子沒有褲子

鼓起勇氣自己排尿 在跟護士報備 第一次自己排尿沒有上一胎來的這麼痛

但還是有不適的感覺 這天也沒有尿意 要靠自己及提醒自己要去尿尿

到第四天才比較好一點~   有自己想去洗手間的感覺

 

排氣 

每天醫生跟護士巡房頻頻問  有排氣嗎??

努力的動阿動的   但我始終沒有成果  護士看看我的肚子沒有脹氣的情況

 因為沒有脹氣太嚴重  醫生說可以吃一點點  

老公接到指令 帶著小魚哥去買乾飯 跟配菜((雖然稀飯好消化 但容易脹氣

不如吃乾飯 慢慢的咀嚼 只是不敢貪吃太多~

 

第三天還有脹奶的情況了 ((別篇在敘述~

但因為沒有排氣不能完全進食所以也就不能拆點滴

只能在房間擠好請老公拿下樓~~

 

到了第四天晚上依舊沒有排氣醫生忍不住了  說晚點請護士來塞藥

沒有想到還有藥可以塞 原本以為要這樣禁食到出院了

莫約8點多護士塞完藥之後 肚子有咕嚕咕嚕但還是沒有反應

直到半夜擠完奶 有點感覺 就自己下床去洗手間蹲看看

((雖然護士說塞藥不會有嗯嗯 不過還是去馬桶比較安全

終於在第5天清晨1點多解脫了~~~    

平常排氣都是很正常的   但沒想到在這邊整個卡關

也跟月子餐的業務連絡 請他從中午開始送餐~~

因為可以進食了 等點滴滴完就可以拆掉((沒有束縛的感覺真好

在積極跟護士說我要下去親餵          點滴綁了好久拆了手上傷口也停留好久

 

1005.jpg

兩胎才差2歲而已 感覺體力就不如前了 

狀況也多 還是早點生生比較好 這次子宮收縮的情況也比上次痛

在坐月子期間韌帶也是有抽痛的情況 只能給時間慢慢癒合

老公曰: 自己吃東西超罪惡的  但是帶小孩在外面吃又不方便

 

 

 

 

 

arrow
arrow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