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記錄晚很多了  也是第二胎

明明肚子裡的是女孩子 狀況卻比第一胎還多

懷孕8個月開始 時不時晚上都會被癢醒

真的是癢醒的 下意識的不停往肚子 大腿或是背部抓癢

雖然有擦防妊娠霜還是一樣  甚至更癢

最後只好拿小毛巾打濕 敷在肚子上  只是夏天冷氣房這樣沒辦法蓋被子阿

上網爬文發現很多媽媽都會 ((還好不是我有問題

接下來處理方式就分成3派

1.放著不管 不抹藥 也不吃藥  忍到生完

 ((我對選這類的媽媽真的深深佩服  因為我自己癢到快哭了 抓到很痛

2.找婦產科 有些醫生會開外用的藥塗抹  但不是每個藥都也效

  而且也怕類固醇過多

3.找中醫 我就是選第三項  因為突然想起第一胎末期我有吃點黃連

這一胎就沒有了 所以想說試試看吧~

 

找了新竹的中醫  ((老公身為新竹人但沒看中醫 所以只能上網找評價

最後挑了湳雅街的"嘉心堂" 不過我掛號的醫生是比較冷門的

熱門的醫生很快就預約光光了 因為真的不太舒服 所以先看好為主

他可以網路預約 不用特別打電話去 不過預約滿了就只能等現場了

掛號到看完大約半小時吧  因為前面都沒有人在等

((但下午的鄭醫生預約卻滿滿的   簡單的問幾個問題

一般得把脈都有  但是覺得還好  大部分是我跟醫生說狀況

((個人之前做過一陣子中醫診所櫃檯  覺得之前跟的醫生比較好一點

醫生只是簡單說可能是胎毒代謝不掉 開了5天藥給我吃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現在正在嘗試中 看了看藥單 也是黃連跟防風 ((很眼熱的藥品

不過必須說 黃連粉真的苦到連會吃苦瓜的我臉都會皺在一起

小魚(兒子)看到我的臉都說媽媽 呼呼~~  媽媽不是痛 是藥真的好苦

現在就觀察幾天看會不會好一點了  不然真的睡不好

((幸好老公體諒 早上都會讓我多賴床 先帶小孩出去吃早餐

 

最後~~~   我記得健保給付是3天的藥 多的藥付錢

果然在領藥時要在付20元的藥錢  但至少不用太常跑醫院

那邊不好停車 要去還是要騎車比較方便一點~~

 

arrow
arrow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